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願留歐被當異類年輕人赴以尋根

時間:2019-03-18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1947年,「回歸」以色列的猶太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報道:二戰的猶太大屠殺導致近600萬猶太人喪命。而最近幾年的反猶風氣之流行,已經波及二戰大屠殺的生還者。此外,還有本來並不關心政治的年輕一代歐洲猶太人感覺不到歸屬感,移居到全球約一半猶太人居住的以色列。

  2018年3月,法國一位躲過猶太大屠殺的85歲幸存者米蕾耶.克諾爾在位於巴黎的公寓中被謀殺。據悉,兩名兇犯捅了老人11次,最後用火燒毀其屍體。一名兇犯稱「她是猶太人,一定有錢」。巴黎警方最後將案件定性為反猶的仇恨謀殺案。

  近年來,由於反猶風氣的盛行,不少年輕人也從歐洲移民至以色列,德國便是主要移民來源國家之一。22歲的德國猶太女子羅森費爾德3年前移居以色列。她說:「我厭倦一天到晚都要解釋自己,厭倦向全世界解釋猶太教是什麼。」她說還曾有猶太陰謀論者告訴她猶太人應當為911事件負責。她表示,在德國有些猶太朋友為了避免衝突,會隱藏自己的身份,但她不想這樣,所以決定移民。

  生於德國的22歲的阿隆.科根在2015年移民到以色列。他表示,在德國作為一名猶太人出街仍然會被當成是「博物館的展品」,人們會小聲議論:「快看,猶太人」。他感覺自己在德國像是一個異鄉人,而在以色列則有家的感覺。

  23歲的英籍猶太裔音樂人里耶蒂對政治沒什麼興趣,但佩戴猶太頭飾基巴的他曾被咒罵「你這個猶太人該死」。他的父母兩年前也多少基於宗教原因,帶同他8名兄弟姊妹的其中6人移居以色列。他們相信,移居以色列會令生活得更安穩和快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