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疑謀刺殺土耳其總統 安靜健身教練淪嗜血槍手

時間:2019-03-17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槍手塔蘭特曾為健身教練/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新西蘭清真寺屠殺案的槍手身份公開後,不少認識主犯塔蘭特的人都大感震驚,指他為人安靜,酷愛旅行,沒想到內裏如此極端。

  據悉,塔蘭特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偏遠小鎮格拉夫頓長大,畢業後在一家名為大河健身房擔任教練。健身房老闆格雷透露,塔蘭特工作勤奮,對自己和客戶的健身事業都很上心。但他20多歲時,父親因癌症去世,之後他通過交易虛擬貨幣發了小財,從2011年起辭職旅遊,足跡遍布朝鮮、巴基斯坦以及歐洲。他在宣言中聲稱,2016年至2017年在歐洲旅行時目擊的一些事情使他變激進。

  他2017年開始在新西蘭南部城鎮達尼丁居住,加入了當地的布魯斯步槍俱樂部,曾以AR-15步槍練習打靶。該俱樂部副會長威廉斯不敢置信地表示,塔蘭特看起來「跟其他人一樣正常」,從未說過任何自己對於穆斯林信仰的看法。他還指出,該俱樂部其他100多名成員都倍感震驚。

  另外,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報道,塔蘭特在2016年土耳其政變失敗之前與之後兩度入境,當局正就此調查,懷疑他可能想要暗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塔蘭特74頁的自白書中,強調君士坦丁堡(現稱伊斯坦布爾)必須回歸基督教徒懷抱,並把聖索菲亞清真寺從土耳其人及穆斯林手中奪回來。TRT的土耳其事務分析家埃里拇指出,埃爾多安是穆斯林世界的代表人物,塔蘭特可能對他懷有恨意,當局正在調查塔蘭特在土耳其境內的行蹤和接觸過的人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