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槍手發37頁宣言 不滿教堂改清真寺

時間:2019-03-16 03:18: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血洗清真寺」的澳洲槍手15日已被警方抓獲,他在發動攻擊前疑似在推特上發布長達37頁的自白書(見圖),自述身世及行兇動機,他怒斥伊斯蘭「入侵」,揚言希望為白人爭取權益,減少歐洲土地的難民及移民,並自稱這是一次恐襲行動。

  在這封1.6萬字的「宣言」中,涉案槍手自稱塔蘭特,今年28歲,來自澳洲。他寫道,2017年4月一名難民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利用貨車發動恐襲造成多人死亡,包括11歲女童阿克爾隆德,觸發他策劃今次恐襲。他指「伊斯蘭入侵者佔領了歐洲的土地」,還表示「憎恨」那些皈依宗教的人,稱他們為「血統背叛者」。

  他還提到,發動此次襲擊是受其他恐怖分子的啟發,他研讀過多人的著作,但只有2011年在挪威奧斯陸發動恐襲,殺害77人的安德斯.布雷維克給了他真正的靈感。據稱,他行兇時槍支捆上寫有過去大型襲擊的行兇者名字及城市名的布條。

  此外,他還詳述自己的大屠殺計劃,他寫道,本來打算在達尼丁一間清真寺發動恐襲,但看到基督城及林伍德有人將教堂改成清真寺後,便改變了想法。警方目前已經疏散了達尼丁的住戶。

  這名槍手同時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支持,稱他「代表了白人的振興和共同目標」。

  經濟學人智庫的分析師巴蘇表示,社交媒體已經改變了全球安全風險,同時提供了一個分享極端主義觀點的平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