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暗示參選美總統  傳下月中開跑

時間:2019-03-14 03:18:3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前副總統拜登12日暗示會參選總統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美國前副總統拜登12日暗示,他近期將宣布參選2020年美國總統,《紐約時報》指出,他將會在4月中旬正式啟動競選活動。

  拜登12日在華府對國際消防員協會發表演說時,要熱情的觀眾留點力氣,因為「再過幾周」可能需要他們的熱烈支持。全場為此起立鼓掌,拜登笑着說「小心你們許的願望」。

  他在演講中還批評了特朗普政府,表示現時的極端主義正在上漲,「瑣碎小事充斥整個政治生活」,共和黨為富人減稅的政策也亟需改變。

  現年76歲的資深民主黨政治家拜登考慮挑戰特朗普的總統大位已好幾個月。在民主黨提名的初期民調中,他幾乎都名列前茅,許多黨內人士都在焦急地等待他宣布參選的消息。也有分析人士警告道,拜登的猶豫不決將會使選民喪失信心,他們更希望有自信鑒定的候選人代表民主黨。

  另外,美聯社指出,由於拜登是典型的建制派,他可能會過於依賴超級金主的大筆捐款,而不是像其他民主黨候選人(桑德斯、沃倫、賀錦麗等)一樣受到小額捐款的青睞,這可能會使他在籌款方面處於不利地位。前總統奧巴馬的高級顧問阿克塞爾羅德指出,現在的籌款活動的引擎是社交媒體,但拜登不屬於社媒明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