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不禁飛 美民眾心慌拒乘

時間:2019-03-14 03:18: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波音新機737 MAX半年內導致兩宗致命空難,如今全球各國陸續頒令禁飛,但美國政府與航空公司仍堅持波音737 MAX安全沒有問題,波音737 MAX的安全問題已令乘客人心惶惶,許多美國乘客拒絕登上這款飛機並要求停飛該機型。許多美國人在網絡上表達對波音737 MAX 8安全性的擔憂,並希望波音公司就其飛機安全性作出擔保。

  美國西南航空和美國航空的客戶服務熱線自埃航波音737 MAX 8客機發生事故以來一直處於忙碌狀態。許多乘客認為埃航空難與去年10月的獅航空難具有相似性,並且拒絕等待調查的結論。

  據這兩家公司表示,乘客關心的問題都是「我預定的飛機是737 MAX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乘客會選擇改變航班或取消機票預訂。

  此外,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編製的數據庫顯示,在過去數月內,已有多名飛行員在這一數據庫中匿名上傳了關於駕駛波音737 MAX 8飛機時出現的異常情況,並表達了對飛機安全狀況的擔憂。其中,就有一名機長對波音737 MAX 8的飛行手冊提出了不滿,稱它是「不充分的」,「幾乎是犯罪般地不完備」。另有機長稱飛機需要「應急傳動裝置才能飛行」,並認為這是「一個危險信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