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埃失事客機黑盒已找到 中企參與救援

時間:2019-03-13 03:18:50來源:大公報

  圖:10日,在空難現場的救援人員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新華社報道: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失事航班ET302的救援工作11日進入第二天。埃航當天宣布,失事客機的兩個黑盒均已找到,接下來將就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10日,這架航班在由亞的斯亞貝巴飛往內羅畢的途中墜毀,機上157人全部遇難,包括8名中國公民。由於事發地點處於荒原,交通十分不便,給救援工作帶來極大困難。此外,炎熱的天氣也導致現場開始散發出難聞的氣味。

  中鐵七局和中國交建兩家中資企業先後參與了此次救援工作。據中鐵七局埃塞分公司黨總支副書記嚴旺庭介紹,10日下午3點左右,中鐵七局在接到救援請求後,第一時間派出2台挖掘機,1台裝載機以及3台拖車參與救援。隨後,中國交建的1輛挖掘機也趕來增援。

  據介紹,遇難者的遺體整理和辨認工作還需一定時間,而DNA比對工作將力爭在兩周內完成。

  同日,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表示,將根據職能範圍,盡最大努力向遇難者家屬提供幫助,同時使館正與埃航協商有關遇難中國公民賠償的問題。

  國家移民管理局也在第一時間啟動突發事件出入境應急處置工作機制,協助核實中國乘客身份,並要求地方出入境管理部門為遇難者家屬提供通關便利。目前,遇難者的12名家屬已緊急辦妥護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