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倫敦金融城市長:對大灣區前景感興奮

時間:2019-02-20 03:18:52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艾思林表示,對大灣區前景感到興奮/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醞釀多年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18日出爐,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艾思林表示,對大灣區前景感到興奮,期望加強英國與香港及深圳等大灣區城市的經貿往來,協助英國企業可透過香港打入區內市場。

  艾思林18日起展開為期2日的訪港行程,他在出席記者會時指出,大灣區規劃營造出一個龐大經濟體,經濟規模較香港高出10倍,預料相關的基建項目及融資需求,將需要多於一個國際金融中心的參與,而倫敦正可發揮其優勢,成為其金融及專業服務領域的合作夥伴。

  他說,英國與中國以及香港地區的貿易關係愈來愈好。英國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預計可在大灣區基礎設施融資、綠色金融及人民幣離岸交易方面與中國合作。他續稱,香港可於大灣區項目上擔任中間人,同時還可善用其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市場的優勢,爭取更多參與機會。

  此外,香港及澳門澳洲商會首席執行總裁雷丹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後,亦表示「看到香港在規劃綱要中的角色,感覺香港作為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交易中心,在國際金融、貿易以及交通等方面的地位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他認為,這也意味着香港將會在未來的大灣區區域發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在香港帶動整個大灣區經濟發展的同時,雷丹也寄希望於借助大灣區平台,將更多澳洲企業推向大灣區市場,並希望澳洲的貿易投資等能為大灣區的發展助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