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NASA盼2028年前常駐月球

時間:2019-02-16 03:18:5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太空人塞爾南1972年乘坐太空船「阿波羅17」號抵達月球並留下腳印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在加速實施讓太空人重返月球的計劃,在2028年以前實現常駐月球。NASA署長布里登斯廷14日表示,NASA將加速這項由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的重返月球計劃,並廣邀私人企業投標。

  布里登斯廷當日在NASA於華盛頓總部的一場會議上表示,能否盡快回到月球很重要。他說:「這一次,我們登陸月球後要留下來,而不是插個旗或留下腳印後,再等另一個50年才回來。我們想做到的是讓人類能持續往返(月球)。」

  在最終常駐目標實現之前,NASA計劃先於2024年前派遣無人太空船至此,並於2026年之前在月球軌道上打造名為「門戶」(Gateway)的小型太空站,作為往返月球的中繼站。在這項載人登月計劃展開前,NASA也擬在2020年或今年年底前運送科學設備和其他技術工具到月球。

  上一名在月球上留下足印的美國太空人是1972年乘坐太空船「阿波羅17」號的塞爾南(Eugene Cernan)。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