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跑步遇山獅 美勇漢殺獸脫險

時間:2019-02-16 03:18:49來源:大公報

  圖:考夫曼(右)14日在記者會前擁抱女友比爾鮑爾/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越野跑愛好者本月初在該州北部城市柯林斯堡西邊的山上跑步時,遭遇一隻年幼山獅襲擊。經過一番肉搏,這名男子成功讓山獅窒息而死,僥幸生存。他14日在記者會上說,這次傳奇遭遇是一場「生存之戰」。

  這名31歲的男子名叫考夫曼(Travis Kauffman)本月4日到山中跑步,聽到背後的松針發出沙沙聲響,回頭看時發現一隻山獅就在3米外。考夫曼表示,他看到山獅後舉起雙手大叫,希望能嚇走牠,但很不幸,山獅最終朝他撲了過去,咬住了他的手腕。

  考夫曼和這隻36公斤重的山獅陷入搏鬥,在其四腳朝天時,趁勢用雙腳壓制住牠的後腿,接着拿起一塊石頭砸向獅頭,用腳踩住其頸部,讓他窒息而死。

  受傷的考夫曼隨後跑回山上小路,在其他跑步者幫助下前往醫院,縫了28針。考夫曼表示,未來自己還會去那些小徑跑步,不過不會隻身前往,而是與朋友同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