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納福特連續說謊 法官判取消認罪協議

時間:2019-02-15 03:18: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法新社報道: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官13日裁定,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團隊負責人馬納福特就與「通俄門」調查相關事宜多次故意進行不實陳述,違反與特別檢察官穆勒達成的認罪協議。這一裁決同時意味馬納福特失去被「從輕發落」的機會,或面臨更重量刑。

  法院裁定發出後,特朗普再次發推文強調自己與「通俄門」沒有任何關係,亦一直指責該調查是政治「獵巫」。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官傑克遜當天表示,馬納福特就與「通俄」調查相關事宜向聯邦調查局、穆勒辦公室和大陪審團「多次故意進行不實陳述」。傑克遜稱馬納福特就他與一名俄羅斯籍商業夥伴的交流內容撒謊,穆勒辦公室已提供相關證據。

  穆勒的辦公室曾說,無論馬納福特是否說謊和違反認罪協議,對此事均不打算提出刑事起訴。馬納福特倘若在認罪後違反協議,將對他在尋求輕判的事上造成損害,穆勒辦公室也會放棄支持協議中的較低刑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