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古茲曼三子接棒 犯罪王國無分裂跡象

時間:2019-02-14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古茲曼2015年與手下從監獄挖地道逃脫\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儘管墨西哥最大販毒集團「西納洛亞」的領導者古茲曼已在紐約被定罪,但該集團並沒有分裂弱化的跡象。墨西哥安全分析家霍普稱,「西納洛亞」在古茲曼三個兒子以及高層桑巴達的領導下,依然是墨西哥地下犯罪世界的主要力量。

  據報道,該集團的運毒網絡依然遍布全球,可以將哥倫比亞的可卡因運送至喀麥隆,也有能力將墨西哥的冰毒運至馬來西亞。它依舊牢牢掌控運毒的港口,一大批實驗室和化學家仍在工作日夜製毒。更重要的是,「西納洛亞」將毒品輸入美國的線路還未被切斷。在得州休士頓工作的美國毒品管制局探員格拉斯皮表示,從加州到得州,凡是調查街頭毒販和當地黑幫的毒品源頭,都能發現「西納洛亞」的身影,這個集團在美國建立了廣泛而牢固的毒品交易網絡。

  古茲曼在2014年被捕給這個集團帶來了震動,但在2016年反對派奪權失敗後,集團又恢復了正常運作。目前當家的是古茲曼三個兒子,伊凡、阿爾弗雷多以及阿奇維多,他們被稱為「小矮子們」。另外掌權的還有「西納洛亞」三十年前的共同創立者桑巴達,他以冷靜低調和擅長溝通著稱。美國毒品管制局的前國際行動主管維吉爾稱,儘管古茲曼的定罪是「法治的巨大勝利」,但對於「西納洛亞」的負面影響可忽略不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