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駕車致兩女受傷 英菲臘親王放棄車牌

時間:2019-02-11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菲臘親王駕車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丈夫菲臘親王上月駕車發生意外,導致兩名女子受傷。9日,英國警方證實,菲臘親王已經決定放棄駕駛執照。

  17日,菲臘親王駕駛自己的越野車路華,在英國東部諾福克郡桑德林漢姆宮附近,撞上了一輛由28歲女子駕駛的一輛起亞汽車。坐在車上的另一名女子手腕骨折,而司機坐在後座的九個月大兒子幸未受傷,菲臘親王也並未受傷。在事件發生後不足一個月,諾福克郡警方表示,現年97歲的菲臘親王已經在9日交出駕駛執照。白金漢宮發聲明指,菲臘親王經過深思熟慮,自願交出駕駛執照。其中一名女傷者就向媒體表示,歡迎菲臘親王放棄駕駛執照決定。

  事故發生後,菲臘親王在致兩名女子的一封道歉信中表示,冬天在天上低垂的耀眼太陽影響了他的駕駛,令他看不見來車,他表示對事件的後果感到非常後悔。英國廣播公司王室事務記者亦引述消息指,菲臘親王承認上月撞車是自己的錯。然而就在事故發生兩天後,菲臘親王又被發現駕駛一輛新車,並且沒有扣上安全帶。

  目前,該起事件亦已轉交司法部門跟進,警方正在考慮是否有足夠證據起訴菲臘親王疏忽駕駛。而是否檢控菲臘親王,其放棄駕駛執照的決定亦將是參考因素。白金漢宮表示菲臘親王完全配合警方的調查。

  英國對司機最高年齡無設限,但年逾70歲的司機需要每三年續領新駕駛執照,並向當局申報任何可能影響駕駛的健康問題。此外,在多年前,菲臘親王還放棄了飛行執照,因為他知道如果發生任何意外,亦將會招致許多非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