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避美制裁 傳委石油收入存俄銀行

時間:2019-02-11 03:18:21來源:大公報

  圖: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的支持者9日在首都集會支持現政府/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新華社報道:路透社9日報道,在美國1月28日宣布對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實行制裁後,該公司正要求合營企業的客戶,將款項存入近期開設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的帳號,以避過制裁。不過該銀行10日表示,委內瑞拉石油公司的帳號早在幾年前就已開設。

  另外路透社還報道,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正要求該國的外國合營企業決定是否繼續合作項目,這些企業包括挪威能源企業Equinor、美國雪佛龍公司以及法國道達爾集團。另外,由於美國停止向委國出口用於催化重整原油的石腦油,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只好要求部分合營企業停止生產重油並進行升級。

  同時,聯合國安理會依舊為委國政治危機爭吵不休。美國9日提出草案,呼籲國際提供救援物資,並命令委國舉行公平可信的總統大選。俄羅斯與其針鋒相對,提出對抗草案,表達「對委國領土完整性及政治獨立性使用武力威脅的擔憂」。

  至於委國國內,副總統羅德里格斯9日向自封為臨時總統瓜伊多喊話,對於他「不排除授權給美國軍事干預」的言論,羅德里格斯要求他「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許多民眾當天來到活動現場,聯名簽署對美國的公開信,表達對現政府的支持,反對美國干涉本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