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體檢報告 證「老當益壯」

時間:2019-02-10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做完年度體檢後返回白宮/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現年72歲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於8日接受了任內第2次年度體檢,雖然具體報告還未出爐,不過白宮醫生康利表示他「十分健康」。

  體檢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進行,共持續了4個多小時。康利表示體檢未用到麻醉劑,這意味着特朗普沒有進行下消化道內視鏡檢查。

  特朗普去年體檢的數據顯示他有6.3呎(約192厘米),239磅,身高體重指數(BMI)為29.9,屬於「超重」,離「肥胖」只有0.1的差距。醫生建議他減重10至15磅,多吃低脂肪和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多做運動,另外還需每日服用降膽固醇藥、預防心臟病的藥物,以及防脫髮藥。

  不過白宮發言人吉德利表示,特朗普承認未完全遵守醫生囑咐。他雖然比過去攝取更多魚類,但還是喜歡大啖全熟牛扒,配番茄醬和炸薯條。他的主要鍛煉項目就是打高爾夫球,以及在白宮建築群內走動。

  特朗普第一次進行年度體檢時,時任白宮醫生傑克遜讚揚他「有不可思議的良好基因,這就是上帝創造他的方式。」這位海軍少將立刻得到了特朗普的青睞,被提拔為退伍軍人事務部長,但議員認為他缺乏資歷,無能力管理好政府第二大部門。

  另外,傑克遜的同僚還揭露他隨意開藥、在工作期間喝酒。傑克遜雖然否認這些指控,但最終提名還是被撤。不過特朗普並未遺忘他,最近還將他提拔為總統助理兼首席醫療顧問,並在退伍軍人事務、鴉片類藥物濫用以及美墨邊境的健康問題上,聽取他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