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高院裁定可禁跨性別者從軍

時間:2019-01-24 03:18:2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街頭示威者抗議特朗普政府的跨性別者參軍禁令可以繼續執行\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美國最高法院22日通過裁定,在下級法院繼續審理有關訴訟期間,特朗普政府的跨性別者參軍禁令可以繼續執行。這項裁決意味着政府能夠拒絕跨性別者,除非他們以出生時的性別服役,且不再做變性手術。不過,在奧巴馬政府期間已接受變性手術的約900名軍人除外。

  數年前,美國軍隊仍可以解僱跨性別者,但前總統奧巴馬2016年起允許軍隊中的跨性別者公開身份,並原定於自2017年7月1日起允許接收跨性別者新兵。不過,特朗普上台後將該日期延至2018年1月1日,此後又決定推翻整個政策,從2018年3月起禁止跨性別者參軍。

  針對這一禁令,代表跨性別者的團體不斷向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在前幾輪審理中,特朗普政府均敗訴,白宮因此要求最高法院干預。政府表示,允許跨性別者公開服役對「軍事作戰效力和殺傷力來說風險太大」。

  22日,最高法院的5名保守派大法官投出贊成票,同時4名自由派大法官投出反對票。雖然下級法院的訴訟將繼續接受審理,最終還有可能抵達最高法院,但照目前的情況看,政策最終很可能在最高法院通過。民主黨立即譴責了今次的判決結果。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佩雷斯表示,偏見不是愛國,歧視不是國家安全戰略,「這項禁令只是法律的盲目變更,是對所有軍人的侮辱。」

  2016年統計數據顯示,在美國近130萬軍人中,最少有9000名現役人員為跨性別人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