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家暴各國有高招

時間:2019-01-23 03:17:26來源:大公報

  英國:提供家暴者暴力傾向記錄

  英國政府2014年3月推出一項「家暴揭露計劃」,給予個人「詢問權」和「知情權」,個人可通過該計劃直接向警方詢問他們的伴侶或家庭成員是否有暴力傾向的記錄。

  德國:將施暴者掃地出門

  德國《反家暴法》規定,如果警方認定存在家暴行為,施以家暴的一方會被趕出家門,並禁止通過電話、郵件等方式靠近和糾纏受害者。禁令最長14天,受害者也可根據實際情況延長保護令。如果違反保護令,施暴者將面臨一年以下監禁或罰款。

  荷蘭:強制通報 重罰公務員

  從2013年7月1日起,荷蘭開始實施「強制通報準則法案」,要求從事教育、衛生保健以及司法系統的專業人士,通報疑似家暴情形,還規定了家暴識別的具體指標、步驟、報告程序和模板。而警察等公務員施暴有可能受雙倍懲罰。

  美國:名人效應 快速保護

  美國素有家暴「零容忍」的社會氛圍,當局會最大限度地利用明星效應,呼籲社會反對家庭暴力。在司法保障方面,和德國相似,受害者可在侵害方不在場的情況下向法院提出人身安全保護令。人身安全保護令分三種,分別是緊急保護令、臨時保護令和永久保護令。緊急保護令的全部流程只需幾個小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