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擬將5G計劃納國情咨文

時間:2019-01-21 03:18: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正致力於推行一項長達13年的重要基建計劃,實現競選承諾。據信,白宮高級顧問已在15日開會商討將計劃詳情納入本月底將發表的國情咨文當中。

  消息人士稱,當天會議約有包括副總統彭斯、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署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財長姆努欽和交通部長趙小蘭等20名官員出席,會議主要討論了如何將建構5G無線網絡的資金納入基建計劃,並有可能透露計劃實現美國空中交通管制系統的現代化。

  一名白宮官員證實曾召開有關會議,但拒絕進一步評論。雖然政府目前已在考慮這項為期13年的計劃,但仍有許多關鍵問題還未解決,其中就包括是否需要為增加的開支尋找新的渠道。

  特朗普政府曾在去年2月發布美國未來10年的基礎設施建設方案,總花費超過1.5萬億美元(約11.8億港元),其中聯邦政府出資2000億美元(約1.57萬億港元)。不過當時計劃未有提交到國會表決,最後無疾而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