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97歲菲臘親王炒車翻側受驚

時間:2019-01-19 03:18:42來源:大公報

  圖:菲臘親王17日下午駕車外出時遭遇撞車意外/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BBC、路透社及《每日郵報》報道:英女王伊麗莎伯二世的丈夫、97歲的菲臘親王17日下午駕車外出時遭遇撞車意外,他所駕駛的越野路華汽車撞上另一輛車後翻側,所幸他並未受傷。被撞車輛上有三人,28歲女司機膝蓋被劃傷,45歲女乘客手腕骨折,而另一9個月大的嬰兒未受傷。事件引發關於是否應該設立駕車年齡限制的討論。

  當日,菲臘親王在位於諾福克郡的王室府邸桑德靈厄姆府附近遭遇事故。他當時正要從一個路口的支路駛出,進入A149號公路,但意外撞上一輛起亞轎車。目擊者表示,車輛看起來損壞嚴重,撞擊力一定很強。

  途人合力助從天窗爬出

  許多過路車輛看到事故後停下來幫忙。幫助菲臘親王從天窗爬出來的75歲過路司機沃恩表示,菲臘親王當時意識清醒,但受到驚嚇,身體發抖,喊着「我的腿、我應該把腿放在哪裏」。沃恩說,菲臘親王並未慌張,而是走向被撞車輛詢問裏面的人是否受傷。他還透露,菲臘親王告訴警方,他在撞車前感覺陽光太刺眼。

  兩名受傷女性稍後被送醫,目前已出院,菲臘親王回到桑德靈厄姆府後也已看過醫生。警方事後對兩名司機進行酒精測試,證實均不是酒後駕車。

  諾福克郡警方表示,將以對待其他事故的方式展開調查,並採取任何適當措施,這意味着菲臘親王也可能需接受警方詢問。

  發生事故的A149號公路限速每小時60英里,當地政府將於當地時間18日討論是否降低這一限速。實際上,諾福克郡此前已計劃在A149號公路上加裝平均車速監控。

  仍無放棄駕車打算

  英國目前並無駕車年齡限制,但超過70歲的人必須每三年更新一次駕照。

  菲臘親王一直以來都不接受任何不讓自己駕車的建議。2016年時,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和第一夫人米歇爾訪英時,菲臘親王曾親自駕車載兩人前往溫莎城堡享用午餐,奧巴馬當時說他車開得很平穩。

  王室專家蘇厄德表示,查爾斯王子最近曾透露對父親在90多歲還要駕車的擔憂。英國律師弗里曼表示,如果今次菲臘親王被指控在駕駛時不專注,有可能需要放棄駕照。但一名調查今次事故的警官透露,看起來菲臘親王並無放棄駕車的打算。

  不過,英國汽車協會主席金認為,如果要以年齡和安全的理由引入駕駛限制令,更應限制低齡駕駛者而非高齡人士,因為高齡人士常會克制自己的駕駛習慣。金表示:「年輕、主要是男性的司機,在取得執照的頭六個月內發生撞車的可能性,要比高齡駕駛者執照到期前的最後六個月高得多。」

  菲臘親王2017年宣布退休,不過仍會偶爾陪英女王以及其他王室成員一起出席公開場合。他並未參加去年12月的王室教堂禮拜活動,但消息人士透露他健康狀況良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