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恩認受特朗普指使 付錢操作民調

時間:2019-01-19 03:18:3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CNN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17日承認曾在2015年通過賄賂科技公司主管,讓他在特朗普競選總統之初,做出對特朗普有利的線上民調。

  《華爾街日報》早前有報道指,科恩曾在2015年初收買資訊科技公司雷德芬奇負責人高傑,要他編寫電腦指令碼,以便在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的網絡民調中重複投票給特朗普。他們也在受保守派歡迎的《德拉吉報道》(Drudge Report)網站民調上故伎重施。科恩17日在推特上回應該篇報道稱:「我的所作所為都是在指示下行事,是為了特朗普的個人利益,我真的後悔自己對一個不值得的人盲目忠誠。」

  報道還指,特朗普當時在德拉吉民調中獲得2.4萬票,排名第五。CNBC的民調中則未入前100。這兩項操控民調的酬勞為5萬美元(39萬港元),但高傑稱科恩事後只向自己支付了1.3萬美元,同時還收到一對據稱曾被巴西一名綜合格鬥技選手使用過的拳套,但從未再收到尾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