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希臘總理贏不信任案 馬其頓有望入歐盟

時間:2019-01-18 03:18:53來源:大公報

  圖:希臘總理齊普拉斯16日贏得國會的不信任投票/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繼與執政聯盟分裂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16日贏得議會的不信任投票,接下來料將促成馬其頓更名協議在議會的表決。協議一旦獲通過,馬其頓有望進入歐盟。

  官方計票結果顯示,齊普拉斯的政府獲得299席議會議員中151人的支持,其中包括幾位獨立派議員。齊普拉斯率領的激進左翼聯盟(Syriza)在議會中擁有145席。

  齊普拉斯贏得議會信任投票後,料將促成議會批准他去年與馬其頓達成的協議。依據協議,馬其頓同意更改國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解決與希臘間長期的爭端,並作為希臘同意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條件。齊普拉斯日前透露協議會在1月底在議會表決。

  希臘將在10月迎來大選,齊普拉斯在17日的議會講話中強調,在接下來的九個月中政府還任重道遠。

  馬其頓在11日表決,正式通過更改國名。惟希臘議會在舉行相關表決前夕,反對協議的國防部長坎梅諾斯13日早上請辭,同時宣布所屬的右翼獨立希臘人將會脫離執政聯盟。齊普拉斯促請議會即時舉行不信任議案投票,表示:「我們希望立即從議會重新取得信任,以繼續處理國家的重要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