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背心」第九周上街 外籍遊客卻步

時間:2019-01-13 03:18:12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馬賽「黃背心」示威者12日上街/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法廣報道:法國巴黎麵包店爆炸案發的當天,正好是「黃背心」示威者在第九個星期六上街,當局在12日於全國部署了8萬警力嚴陣以待。上千示威者從巴黎東部的財政部遊行至西邊的凱旋門,警民在凱旋門附近爆發了衝突,一些抗議者對警方扔石頭和其他物品,警方則以催淚彈回擊。

  除巴黎外,法國中部城市布爾日(Bourge)成了另一示威中心,由於該城市名字與資產階級(Bourgeois)相似,示威者利用這個文字遊戲指控總統馬克龍代表資產階級,是「富人的總統」。

  法國曾是遊客最鍾意的旅遊景點,但持續九周的動盪已經使遊客望而卻步。法國旅遊發展署署長芒奏表示,去年12月搭機飛抵巴黎的外國遊客數比去年同期少了5%到10%。至於今年1到3月的國際班機飛往巴黎的訂票率,也少了約6.8%。芒奏說,若「黃背心」停止抗議,也許可以迅速恢復成長。

  然而,「黃背心」運動目前沒有平息跡象,過完新年假期,街頭抗議人數比去年底的節慶期間又有回升。內政部長卡斯塔內警告道,會嚴懲那些混在和平遊行中的暴力分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