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沙特少女獲難民身份或往澳洲避難

時間:2019-01-10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沙特少女奎農(中)被泰國移民局官員(右)及聯合國難民署工作人員(左)護送\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CNN、半島電視台報道:由於棄信伊斯蘭擔心遭家人殺害,沙特阿拉伯少女奎農乘機欲前往澳洲尋求庇護,卻在曼谷機場被截。目前她已經離開曼谷機場,並獲聯合國難民署給予難民身份,其個案轉介澳洲,讓當局考慮會否為其提供難民庇護。

  7日,奎農已獲准入境泰國,並在聯合國難民署官員陪同下離開曼谷機場。8日,聯合國難民署駐泰國人員與奎農會面,並着手調查其個案。澳洲內政部表示,奎農的難民身份已經確認。

  澳洲及英國的議員和積極分子正敦促他們的政府給予奎農庇護。澳洲內務事務部對事件嚴重關切,以及認為奎農的要求需迅速評估,確認派員到泰國政府及聯合國難民署。此外,加拿大政府也願意對奎農提供幫助。

  此外,泰國官員表示,奎農的父親和哥哥已經到達泰國,並且如果聯合國難民署允許,他會安排家庭成員之間見面。但難民署指,他們並未從移民局收到奎農家人到達的官方消息,雙方不太可能見面,因為奎農懼怕她的家庭。

  8日,泰國移民局官員在沙特駐曼谷使館會見了沙特官員。在現場的錄像中,可以聽見沙特官員說,他們應該沒收她的電話而不是護照。奎農之後上傳視頻,表示她粉碎了「他們給我設下的遊戲」,但沙特方面之後也發出推文,表示並未打算將奎農引渡回國,稱這是一起家庭問題。

  5日,奎農逃難到達曼谷機場,護照被沙特外交官沒收,因為擔心被泰國政府遣返,她把自己鎖在了機場旅館的房間內並利用推特向外界求援,事件引發了世界的廣泛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