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Google+現新漏洞提早關閉

時間:2018-12-12 03:18: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網絡搜尋巨擘谷歌公司(Google)10日表示,由於發現新的軟件漏洞,谷歌將提前於明年4月關閉社交網站Google+,比原定時間早4個月。

  谷歌稱,在例行檢測時發現11月更新的一個軟件存在漏洞,即使設置為非公開,用戶的姓名、職業、年齡和電子郵箱等信息還是會顯示在應用程式上。約5250萬名用戶受影響,不過公司稱漏洞已修補。

  谷歌G Suite軟件產品管理副總裁撤克表示,系統並未受第三方攻擊,也沒有證據顯示不小心存取了這些資料的開發商以任何方式濫用了數據。

  撒克表示,開發商用來存取Google+資料的應用程式界面(API)將在90天內關閉,此後谷歌將專注於經營專為企業量身設計的版本。

  谷歌表示,報告顯示Google+比較適合當作企業產品使用,方便同事進行內部討論。因此,公司計劃增強Google+作為「安全的公司社交網站」的吸引力。

  Google+此前已被發現存在漏洞,使50萬名用戶個人信息泄露。雖然漏洞已修復,谷歌還是在10月宣布將關閉該社交網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