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丹麥擬將非法移民流放小島

時間:2018-12-06 03:1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丹麥政府11月30日通過計劃,將把庇護申請遭拒、但無法遣返的難民及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流放至距哥本哈根約80公里的林霍爾姆島,該島約6.9萬平方米,距離最近海岸約3公里。

  議會多數黨議員亨里克森4日稱,該計劃有可能違反國際法,但他所在的丹麥人民黨不介意挑戰國際法。

  林霍爾姆島一直被用於研究動物傳染病,1926年至今年初,被懷疑患傳染病的牛和豬都會被送上島。政府將從2019年底起淨化該島,自2021年起接收難民。

  亨里克森透露,政府的做法是在向國際社會放出信號,表明丹麥不是非法移民的好選擇。他還表示,丹麥的決定借鑒了澳洲做法,後者向附近太平洋島國付錢,讓其接受難民。人權活動者認為政府做法可恥且不人道,網上人權組織「停止歧視」要求政府停止計劃並改善滯留難民條件。

  丹麥近年不斷收緊移民法,將獲難民身份的等待時間從一年延長至三年,縮短了臨時居民身份年限,並不斷驅逐庇護申請被拒者。2016年,丹麥還通過法律,允許沒收難民貴重物品,以支付滯留費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