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總理頻換 默克爾靠「貓紙」認人

時間:2018-12-04 03:18:18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總理默克爾(右)與澳洲總理莫里森會晤時查看簡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澳洲總理近年不時換人,德國總理默克爾似乎亦跟不上步伐,她1日與上任不久的澳洲總理莫里森會面前,在對方面前翻閱印有莫里森頭像的「貓紙」,令現場氣氛一時有些尷尬。

  當天在G20峰會上,默克爾與莫里森進行單獨會晤。當二人坐定,攝像機抓拍到默克爾正在閱讀一份有關莫里森的簡報,機器還捕捉到上面有這位澳洲總理的照片。

  許多在現場的人都被這一幕逗笑了,尤其是澳洲人。不過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次日否認了默克爾看「貓紙」認人的說法,他表示:「毫無疑問默克爾的部門只是想確保她正確了解情況。」他還說,這樣帶有個人介紹和照片的簡報很常見。

  然而,許多人還是覺察到場面顯得有些尷尬。《悉尼先驅晨報》對此事進行報道,標題戲謔地稱:「這是誰?澳洲人或許能理解安格拉.默克爾的困境。」也有澳洲網友在推特上說:「這不怪默克爾,我住在這兒(澳洲),對他(莫里森)仍一無所知。」

  自2005年默克爾出任德國總理以來,澳洲共經歷了六位總理(不包括陸克文的第二任期),默克爾至少見過其中的五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