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CIA明交卡舒吉案報告 特朗普拒定主謀

時間:2018-11-19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中央情報局日前認定沙特王儲本.薩勒曼為殺害記者卡舒吉的主謀/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日前有官員認定沙特王儲本.薩勒曼下令殺害記者卡舒吉,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表示,這項說法「太言之過早」,他將在19或20日收到此案的完整報告。

  報道稱,中情局幾周前已將案件相關信息交與特朗普,他在前往加州視察山火災情途中電話聽取了中情局局長哈斯佩爾和國務卿蓬佩奧的相關簡報。特朗普表示,殺害卡舒吉案「不應發生」,報告將會說明美國政府認定的殺害卡舒吉的兇手,以及此案對整體局勢的衝擊情況。目前不清楚報告由誰撰寫。

  美冀維持與沙戰略關係

  中情局認為王儲本.薩勒曼應為謀殺案負責,特朗普表示,這種說法「也不無可能」。但沙特作為「一個工作和經濟發展的真正強大的盟友」,他在採取對應措施的時候需要考慮很多因素。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稱,美國政府決定追究所有涉案人員的責任,並且已經針對這些人員採取重要措施,包括簽證和制裁行動。

  聲明中續指,還會針對案件幕後的策劃人員和領導者採取額外的措施。

  不過,聲明稱,近期指美國政府對該案件做出結論的有關報道是不正確的,案件仍有一些待解答的問題。「我們希望在做這些的同時與沙特保持重要的戰略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