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州天堂鎮化灰燼 三藩市灣區「十面霾伏」

時間:2018-11-17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加州山火燒毀馬利布多位名人房屋,而金像影帝安東尼鶴健士的別墅(中)卻完好無損/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法新社報道:美國加州山火繼續蔓延,其中北加州的「坎普山火」已寫下州史上最多傷亡紀錄,截至16日已造成至少63人死亡,逾630人失蹤。山火造成的濃煙飄至三藩市灣區,當地空氣污染程度急劇飆升,學校停課和所有景點16日關門。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17日前往加州慰問災民並視察災情。

  在災情最嚴重的天堂鎮,從空中俯拍的照片可以看出,無論是居民區還是農田,皆已化成灰燼。當局表示,當地的電力仍然未恢復供應,道路也被封鎖,雖然40%的大火面積已經受控,但目前仍沒有對撤離人員下達返回的具體時間。從警長辦公室報告的失蹤名單中,很多是70至90歲的年長者。

  山火目前造成至少63人死亡,超過630人失蹤。當局動員了461名搜救人員和22隻「尋屍犬」,要全力找出失蹤者,同時將採集親屬的DNA樣本,以助辨識遇難者身份。火災目前還造成逾5.2萬人流離失所,無法借宿在朋友和親友家中的人,只能在停車場等區域搭建臨時帳篷或住在避難中心。有的孩子抱怨又冷又害怕,總擔心有陌生人會闖進帳篷。

  受山火帶來的濃煙影響,三藩市灣區空氣質量指數已由紅色的「不健康」,急飆升至「紫色」的「非常不健康」水平。社交媒體照片顯示,當地地標金門大橋在重重霧霾中幾乎看不見,當地政府下令所有公共學校停課,旅遊點也停止開放。

  起火原因仍然在調查,不過有兩間電力公司表示,公司機件發生故障的地方接近山火報稱的起源,懷疑兩者可能有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