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島國熱盼數字全球化時代

時間:2018-11-16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巴新莫爾茲比港當地居民生活中智能手機等數字化設備已不可或缺/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莫爾茲比港報道:今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主題為「把握包容性機遇,擁抱數字化未來」,蘇格稱雖然有人會說一個尚未完全實現工業化的經濟體很難一步跨入信息化。但不可否認,東道主提出推進數字化的目標是慧眼獨具。

  蘇格指出,只有擁抱全球化才能獲得發展。從最近三次全球化浪潮進程看,美德等國後來居上,亞洲四小龍國家崛起以及中國改革開放彎道超車都得益於全球化的深入發展。就某種意義而言,上述經濟體都是全球化的參與者、推動者和受益者。

  蘇格表示,在新一輪全球化中,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發展迅速,島國自然會思考要用何種方式與世界其他區域相連接,互聯網顯然是最佳選擇之一。

  今年已經數次來到巴新的他表示,每一次來都看到這裏發生了新的變化。蘇格說,「未來世界的發展將何去何從,取決於我們共同的選擇。國際社會應共同努力,共創機遇,共迎挑戰,攜手建設一個更加幸福美好和諧的世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