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普京讚歐洲軍維護多極世界

時間:2018-11-13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前往敘雷訥美軍公墓憑弔/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今日俄羅斯網站報道: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因小雨取消前往參觀美軍公墓一事,白宮12日給出補充解釋,表示不希望出動車隊,堵塞巴黎交通。11日,特朗普前往另一處美軍公墓致敬。

  此外,特朗普11日於愛麗舍宮共進午餐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討論了一系列議題,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也參與了談話,內容包括朝鮮和中東情勢,尤其是敘利亞、伊朗和沙特阿拉伯。此外,貿易關係和《中導條約》也是主要的話題。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曾表示普特兩人會在巴黎進行會談,但一高級克里姆林宮官員12日透露,東道主法國拒絕了這一要求。普京則表示,他與特朗普不在巴黎正式對話的原因是「以免干擾一戰終戰百年紀念活動行程」。

  普京還首次回應了馬克龍關於歐洲軍隊的設想,他不但表示能「理解」這一想法,還認為「這對多極世界有積極作用」。普京說:「歐洲是強大的經濟共同體,他們自然想在國防安全領域實現獨立。」不同於特朗普的反對態度,普京認為,俄羅斯的立場在某種程度上與法國保持一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