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陸地無房郵輪湊 部落特色成亮點

時間:2018-11-13 03:17: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莫爾茲比港報道:巴新作為1993年就入會的成員,今年終於主辦APEC會議。發展水平落後和接待能力有限反倒成全了東道國,他們別出心裁地想出不少領導人會議周接待貴賓的創新之處,反而會給見慣了大場面的各國元首和工商企業家一種新鮮感。

  東道國巴新面臨的最大難題就是酒店嚴重不足。巴新APEC事務部長特卡琴科坦言,當局在2013年就意識到,不是所有貴賓都能擁有一間卧榻。

  於是,他們索性提前向全球知名的郵輪運營商嘉年華公司租用了三艘豪華郵輪,一艘供全球媒體記者使用,另外兩艘可以滿足近7000名參會政府部長和工商代表的住房需求。

  此外,無處不在的獨特文化也會給與會者帶來新的體驗。巴新有超過800個部落,其中少數部落至今遠離文明世界,使用貝殼交易,相關元素也在APEC會議廳的設計中得到體現,例如會議中心外牆鏤空雕飾着文字圖騰,外部樹立的船帆形雕塑原型「lakatoi」是土著人使用的獨木舟。

  巴新國家旅遊促進機構首席執行官阿古斯(Jerry Agus)告訴大公報記者說,16日他們準備了全球只能在巴新看到的部落舞蹈文化盛宴,屆時今年美國荷里活電影中《黑豹》各種部落的原型均會露面,相信一定會給各國貴賓留下強烈衝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