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駐港總領事松田邦紀參訪大文集團

時間:2018-11-09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委員、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中)歡迎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大使兼總領事松田邦紀(右四)參訪,並與(左起)日本駐港副領事和田健司、領事吉池直樹、大公報副總編輯李慶義、領事高田真里、文匯報副總編輯尹樹廣、領事阿部佳裕、大公報副總編輯韓紀文合影留念

  【大公報訊】記者林森報道:即將於12日卸任的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大使兼總領事松田邦紀,在8日晚間與總領事館一行人,來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進行參訪,得到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的熱烈歡迎。

  姜在忠陪同松田邦紀參觀了報史館,介紹了《大公報》及《文匯報》悠久的愛國辦報傳統,指出報紙曾在多個中國歷史關鍵時刻發揮重要作用,推進了歷史進程。同時,姜在忠還特別提到,《大公報》與日本有不少淵源,「新記」大公報創辦人吳鼎昌、胡政之、張季鸞都曾赴東洋留學。

  松田邦紀表示,自己雖然不會說中文,但也能看懂漢字,並經常閱讀《大公報》與《文匯報》,除了政治新聞,教育和社會報道都令他獲益良多,對於兩報涉及日本的新聞報道也印象頗深。松田邦紀還讚賞兩報客觀、正確的報道為世界發展做出了貢獻。

  松田邦紀將在12日離港返日,結束在香港的三年任期。他指出,今次訪問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是他卸任前最後一次正式活動,也是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華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訪日後進行,為此他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另外,松田邦紀還對大公文匯集團在其任期內對他的友善與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姜在忠指出,日本駐港總領事館非常重視與《大公報》、《文匯報》的關係,並曾多次會面交談,有許多一致的見解。姜在忠相信松田邦紀在返日後,能繼續為加強中日友好關係多做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