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八旬大法官金斯伯格骨折入院

時間:2018-11-09 03:17: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路透社報道: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見圖)周四突然公布入院消息,這名85歲高齡的自由派大法官據報此前一晚在辦公室不慎跌倒,導致三根肋骨骨折。

  最高法院一名女發言人說,金斯伯格在跌倒後自覺無事後回家過夜,但稍後感覺不適。周四早晨前往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就醫。醫生初步檢驗後,發現大法官左側三根肋骨骨折,隨後建議她入院檢查並接受治療。

  金斯伯格自1993年開始擔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目前最年長的一位,也是四名自由派中的中堅角色。隨着年紀漸長,她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外界關注的議題。出生於1933年的金斯伯格是兩次癌症的生還者,有極強的身體和心理素質。這並非金斯伯格首次在工作期間受傷導致肋骨骨折,2012年6月,她也因為跌倒導致兩根肋骨骨折,但直到數月後才公開相關消息。

  在特朗普提名保守派的卡瓦納勝利通過之後,美國最高法院目前是5名保守派加4名自由派的組合。如果金斯伯格無法繼續擔任大法官一職,特朗普可能迅速抓住機會,提名另一位保守派取而代之,讓美國最高法院進一步向右傾。

  特朗普原定周四將前往美國最高法院,出席卡瓦諾的一個正式入職儀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