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研究:「夜貓」女性患乳癌風險高

時間:2018-11-09 03:16: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布里斯托大學6日發表研究結果,顯示晚睡晚起的女性患乳癌機會較高,而早睡早起的則較低。不過專家表示,目前仍未清楚早睡早起與減低患癌風險之間的關係。

  這一研究結果在格拉斯哥的一次癌症學術大會上公布,發現「早鳥」女性較「夜貓」女士患乳癌的風險低40%。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研究人員根據一種名為「孟德爾隨機分析法」的數據分析方法,查看人體的341個不同基因,而這些基因影響了個體早起或晚睡的喜好。研究人員分析了英國生物銀行逾18萬名女性的基因數據,以及乳癌協會聯盟的近23萬名女性資料,發現早起女性患乳癌的的機率低於晚睡晚起的女性,平均100個晚睡晚起的女性,就有2個會患上乳癌,但早睡早起的則只有一人會患上乳癌。

  研究人員表示,每個人身體中都有一個生物鐘,以24小時的模式控制身體運作,掌管身體對晝夜的節奏。每個人的生物鐘都不同,該生物鐘會影響人們的睡眠及心情,甚至會影響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對該現象還停留在只知現象而不知原因的階段,還有待進一步研究。不過,專家稱該現象說明了睡眠對身體健康極為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