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粉紅浪潮」發威 近百女性入國會

時間:2018-11-08 03:16: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CNN、法新社、《衛報》及中央社報道:美國中期選舉塵埃落定,被看好的「粉紅浪潮」不負眾望,至少95名女性候選人成功進入眾議院,打破了現屆眾議院84名女性的紀錄。新當選女性議員中不少是新來者,有28人為首次進入國會,其中27人為民主黨人。此外,本次中選更是創造眾多「首個」,包括首有穆斯林女議員,首有原住民女議員,首有非裔女議員及首誕公開同性戀性向的男州長等。

  穆斯林女議員雙姝 奧馬爾(左)、特萊布(右)

  民主黨的兩位女性穆斯林候選人奧馬爾和特萊布在本次中期選舉中雙雙當選。

  36歲的奧馬爾出生於索馬里,為躲避內戰,8歲時隨家人以難民身份抵達美國。奧馬爾在明尼蘇達州第5選區輕鬆擊敗對手,成為首位頭戴穆斯林希賈布頭巾進入國會的聯邦眾議員,同時成為首位索馬里裔國會議員。奧馬爾勝選後與家人擁抱慶祝,並表示:「十分榮幸能在我人生中成為代表大家的國會代表。」而現年42歲的特萊布則是巴勒斯坦裔移民,她在密歇根州第13區成功當選聯邦眾議員。

  原住民也是「鬥士」 戴維斯

  現年38歲的民主黨候選人戴維斯出身於印第安民族「聖語族」(Ho-Chunk Nation),並且是公開的同性戀者。她在堪薩斯州第3選區擊敗自2010年連任至今的共和黨對手約德當選眾議員。

  戴維斯曾是綜合格鬥選手,擁有美國頂尖大學的法律專業學位。她曾表示:「我曾被人推開過,也被擊敗過,我此生都不得不為我是誰以及我愛的人戰鬥。」

  民主黨新星最年輕 奧卡西奧─科爾特斯

  年僅29歲的拉美裔民主黨候選人奧卡西奧─科爾特斯在本次中期選舉中以74.3%得票率大勝共和黨競爭對手帕帕斯,當選紐約州第14選區聯邦眾議員,同時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女性國會議員。

  奧卡西奧─科爾特斯出身於紐約擁多元族群的皇后區和布朗克斯區,該地區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席位很穩,因此她在選前就幾乎確定會輕鬆擊敗共和黨對手。

  奧卡西奧─科爾特斯的父親在40歲時就過世,母親是清潔工,她曾強力宣傳她的勞工階層和波多黎各裔出身。她在勝選演說中表示:「這是取得正義的時刻,我們可以做得更好,因為一個更好的世界是可能的。」

  首位原住民女議員 哈蘭

  58歲的民主黨候選人哈蘭出身於印第安拉古納普韋布洛族(Pueblo of Laguna),是有名的社區活動人士,她在新墨西哥州第1選區成功當選聯邦眾議員,同時成為首位進入國會的原住民女性議員。

  哈蘭今年6月在新墨西哥州初選中勝出,由於該選區是民主黨票倉,當時就被看好會成為首位女性原住民議員。

麻省首誕非裔女議  員 普雷斯利

  44歲的民主黨候選人普雷斯利在馬薩諸塞州第7選區成功當選聯邦眾議員,成為該省首位進入國會的黑人女議員。她在勝選演說中表示:「活動人士和支持者將我們帶到了這個特別的時刻,我們並不是為了創造歷史,而是為了帶來改變,並且改變已經開始了。」

  普雷斯利長期被視為民主黨的明日之星,她在2009年時就被選為波士頓地區議會的首位黑人女議員。

  首位男同性戀州長 波利斯

  現年43歲的猶太裔民主黨候選人波利斯以約6個百分點領先共和黨對手斯泰普爾頓,成功當選科羅拉多州州長,這也使他成為首位當選州長的公開男同性戀者。他在勝選後表示:「今晚我們重新證明了,我們住在多麼美好的州。」

  波利斯昔日當選聯邦眾議員時就已創造歷史,當時他是首位以公開同性戀身份進入國會的候選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