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霍金遺物月底拍賣 論文估值百萬

時間:2018-10-23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印有霍金指紋的《時間簡史》和其他一些個人物品將被拍賣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佳士得拍賣行22日宣布,將在網上拍賣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的22件遺物,包括論文、獎牌、輪椅及霍金曾出演的喜劇「阿森一族」腳本。這些遺物將從本月30日起在倫敦展出數日,並在10月31日至11月8日期間開放競標。

  霍金今年3月逝世,終年76歲。此次參與拍賣的包括霍金1965年就讀於劍橋大學時的博士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現存五份副本中的一份,估值約在10萬至15萬英鎊(約合102萬至153萬港元)。佳士得書籍和手稿部門負責人文寧稱,該論文不僅在科學發展中的重要文獻,也是霍金個人故事的一部分。文寧稱,霍金的論文「追蹤了霍金思想的發展,是傑出而驚人的智慧」。

  霍金的高科技輪椅也在拍賣品中,估值為1萬至1.5萬英鎊(約合10.2萬至15.3萬港元),輪椅拍賣所得將捐給兩個慈善機構─斯蒂芬.霍金基金會及運動神經元疾病協會。有霍金指紋簽名的霍金暢銷書《時間簡史》也在本次的拍賣品中。

  此外,牛頓、達爾文、愛因斯坦等著名科學家的論文也將參與此次遺物拍賣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