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圖竟當「間諜芯片」專家轟彭博斷章取義

時間:2018-10-19 03:17: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消息:美國《彭博商業周刊》日前報道稱,蘋果、亞馬遜等美國科技企業的產品都被中國植入一種「惡意芯片」。文中消息源之一、美國安全專家喬.菲茨帕特里克批評該文「斷章取義」,彭博記者竟然把他隨手發的一張網絡圖片當作是「間諜芯片」的圖片。

  菲茨帕特里克是美國一家硬件安全培訓機構的講師和研究員,過去10多年一直從事系統級芯片的安全測試等工作。他關於芯片植入理論可行性的講述,被《彭博商業周刊》的「惡意芯片」報道作為證據之一。該文引述菲茨帕特里克的話說:「這個硬件(芯片)想打開什麼後門都可以。」

  菲茨帕特里克通過社交媒體等多種渠道指出,《彭博商業周刊》這篇報道有「斷章取義」「不合邏輯」等問題。比如,該報道展示了所謂的偽裝成伺服器主板上信號耦合器的「間諜芯片」的圖片。而讓人大跌眼鏡的是,這張圖片竟然是菲茨帕特里克隨手在網上找的一家公司公開銷售的微型信號耦合器。菲茨帕特里克還表示,他的話被記者「斷章取義」。《彭博商業周刊》的那篇報道發出之前,沒有任何人跟他核對過事實和技術的準確性,報道中的很多信息在他看來「不合邏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