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極右議案險過關 澳議院急撤回

時間:2018-10-17 03:17: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澳洲保守派議員15日在參議院提起一項有極右傾向,稱為「當白人沒關係」的議案險些通過。然而,在受到強大的社會壓力下,參議院對此再次投票並將提案否決,聲稱當天的情況是因為「行政錯誤」。

  該議案由反對移民的「一族黨」黨魁寶蓮.漢森(見圖)在15日提出,要反對「反白人主義崛起」。該議案在參議院險些就要通過,多名政府官員投下贊成票,當中包括負責原住民事務的官員。這一議案受到來自反對黨工黨以及外界的強烈反彈。就在16日,由於面臨巨大的壓力,政府撤回了對這一提案的支持,澳參議院不得不再次就這一提案進行投票,所有出席議員均對其投出反對票。澳洲總理莫里森稱15日的投票贊成是「令人遺憾的」。

  政府在參議院的領導馬提亞斯.科爾曼表示他為15日的錯誤負個人責任,並向參議院道歉。他表示「這真的極為尷尬」。政府則將此解釋為一次行政上的失誤。科爾曼表示,這雖然難以置信,但確屬實情。

  司法部長波特被指指示自由黨議員支持此議案,他表示,他的辦公室發出過呼籲議員支持該案的電郵,他對此並不知情,稱他的辦公室將此議案解讀為反種族主義。

  然而反對派認為,政府稱不清楚自己支持的議案,這十分荒謬。工黨議員黃英賢表示這一口號曾被新納粹和白人種族優越論者使用過,政府如今的作為只不過是膽小地收拾爛攤子。

  提出該提案的漢森表示自己不是一個種族優越論者。她表示,一定要令白人文明及西方的文明得到保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