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稅」事與願違 美製造業反受其害

時間:2018-10-16 03:17: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稱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將幫助製造業回歸美國工廠,但一些遷回美國的中小型美國企業卻表示,關稅給他們帶來的是傷害,而不是幫助。

  美國對中國進口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於9月份生效,稅率預計將於年底升至25%。受關稅影響的企業除了通過漲價來抵銷增加的成本,也推遲擴大美國市場業務的計劃,考慮放棄生產線或是將生產轉移到海外。

  美國自行車公司肯特國際於2014年在南卡羅來納州開設了一家自行車組裝工廠。該公司原計劃明年擴建工廠,從中國進口已切割的鋼管,然後進行塗漆和焊接。該公司行政總裁卡姆萊爾表示,他正前往泰國、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等,尋找新的供應來源,以替代受到關稅打擊的中國產品。「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會把工作崗位帶回美國,我們將把工作崗位帶到不同的東南亞國家。」

  已經將生產轉回美國的公司表示,關稅導致其成本上升,削弱其競爭力。音響公司JL Audio的副總裁史密斯說:「很難在這裏生產東西,政府要是幫我們而不是害我們就好了。」

  從今年9月份開始,該公司需要為金屬鍛造部件、塗層線材和其他零部件多付10%的關稅。該公司近期通知客戶其產品將漲價,並警告稱,如果美國的關稅提高至25%,產品將再次漲價。史密斯說:「我們希望在這裏生產偉大的產品,但如果在這裏生產沒法賺錢,我們將不得不考慮其他做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