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魯多冀聯大期間續談NAFTA

時間:2018-09-25 18:55: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加拿大總理特魯多23日表示,「很有可能」將與美國在本周的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非正式會談,繼續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進行協商。特魯多當天亦再次重申,他不會簽署一份糟糕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7月與墨西哥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新的貿易協定,並威脅必要時可能排除加拿大。美方設定9月底前完成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期限。隨着期限迫近,談判人員的協商進展卻緩慢。

  負責談判的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預計將於24至25日出席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特魯多表示:「雙方負責NAFTA談判的高級官員,也同時在紐約現身。相信可以用較輕鬆的方式,繼續談判。」他也表示,雙方目前並未安排任何正式會談。

  加拿大方面曾明確表示,美方必須放棄威脅對加國輸美車輛加徵關稅,才可能達成協議。除此之外,美加貿易分歧還包括解決貿易爭端機制,和美國要求擴大准入加國受保護的乳品市場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