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沙特電視台首現靚麗女主播

時間:2018-09-24 03:17:17來源:大公報

  圖:沙特阿拉伯20日在國營電視台的主要晚間新聞報道中首次出現女性主播達希勒\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沙特阿拉伯20日首次在國營電視台的主要晚間新聞報道中出現女性主播,她的表現獲得國內外網民大讚。

  這名創造歷史的女主播是當地記者達希勒(Weam Al Dakheel),她於當地時間晚上9點半同一名男性搭檔合作,在新聞播報中閃亮登場。

  推特上有網友稱讚她的表現,並表示達希勒的亮相是保守的沙特的里程碑事件。

  據《阿拉伯新聞》報道,達希勒在媒體的工作經驗豐富。2010年在黎巴嫩貝魯特的一家報社實習是她從業的開端,她還曾任職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阿拉伯台的記者,亦曾在總部設於巴林的Al-Arab新聞頻道擔任主播。

  沙特阿拉伯王儲本.薩勒曼曾推出「願景2030」計劃,試圖進行現代化改革,並期望到下個世紀末前,把沙特的女性勞動力由目前22%,增至約佔全國的三分之一。這計劃令不少女性的原本受限的權利鬆綁,例如允許女性駕車及進入球場等。不過,有人權運動者批評,這項計劃只是「海市蜃樓」。最近的一項民調也顯示,沙特仍然是全世界對女性最危險的國家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