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欽點大法官捲性侵醜聞

時間:2018-09-18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美聯社報道: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從13日起身陷性侵指控,他在14日堅決否定,但女事主16日出面指證,控訴卡瓦諾在30餘年前喝醉後試圖性侵她。這位特朗普欽點的大法官候選人原本很有希望通過20日的參議院投票表決,不過這樁性醜聞可能將他拉下馬來。

  現年51歲的女事主福特是帕洛阿爾托學院的心理學教授,她與史丹福大學的老師一起培訓臨床心理學系的畢業生,並曾在許多學術期刊上發表過論文。她之前一直擔心公開此事會影響家庭,但16日還是決定實名接受《華郵》採訪,因為她認為「公民義務勝過了對於報復的害怕和憤怒」。福特的丈夫也支持她的行為,表示「法官理應是對和錯的裁判者。最高法院的提名人應該有更高的道德標準。」

  白宮則在17日表達了對卡瓦諾的信任,並重複了卡瓦諾14日的聲明,表示他「斷然且明確否認這項指控」。

  女事主通過測謊檢查

  在7月初,卡瓦諾還只是幾個候選人之一時,福特就聯繫過《華郵》。她在7月尾時寄信給資深民主黨參議員范斯坦說明此事,范斯坦最後在13日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上公開了這封信,並轉由司法部處理。8月初,一位前聯邦調查局探員對福特進行了測謊檢查,認為她是值得信任的。

  事情發生在1982年的夏天,福特只有15歲,卡瓦諾未滿17歲。當時福特在卡瓦諾等人同時參加了蒙哥馬利縣舉行的青少年酒會派對,她正準備去上廁所時,喝得爛醉的卡瓦諾和他的同學賈奇將福特推進卧室。卡瓦諾將她壓在床上,開始猥褻她,試圖脫她衣服,並在福特想要尖叫時捂住她的嘴。後來賈奇跳到了兩人身上,福特趁亂逃走。

  福特稱在2012年之前,她沒有告訴任何人這段經歷,直到和丈夫一起接受婚姻諮詢時才說出。當時諮詢師的筆記中,並未顯示卡瓦諾的名字,但提到了她曾遭到「精英男子學校」的學生攻擊,該學生之後成為了「華盛頓備受尊敬的高層人士」。

  福特坦白道,這樁「企圖強姦」事件給她造成了長遠影響,她當時認為卡瓦諾可能不小心殺了她。

  當時的另一位在場者賈奇現在成了一名導演和作者,他曾著書講述自己高中時代酗酒和舉行派對的經歷,並在內文中提到了卡瓦諾喝醉後在別人車裏嘔吐以及派對後昏倒的故事。不過他否認了福特的說法。

  共和黨員倒戈願聽取指控

  民主黨人紛紛呼籲延遲本定於20日的投票,司法委員會中有2名共和黨議員也表示了類似意見。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表示願意聽取福特的指控,但需要盡快完成。共和黨參議員弗萊克更是表示,他覺得在這個時間節點投票給卡瓦諾「令人不適」,這為投票結果增添了變數。因為20日的投票僅在司法委員會內部舉行,委員會共有21名成員,其中11名共和黨人,只要有1人倒戈,卡瓦諾就無法通過。

  司法委員會的發言人16日晚表示,委員會正在試圖在20日投票之前,安排主席格拉斯利和范斯坦的助理分別和卡瓦諾和福特通話,以更新卡瓦諾的背景材料,這樣的草率的安排引起了廣泛批評。

  此外,據內部人士透露,白宮認為這些指控毫無根據且無從考證,認為不應該因此推遲投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