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中國公民在菲街頭被槍殺

時間:2018-08-19 03:17:00來源:大公報

  圖:18日,兩名中國公民(圈示)在菲律賓馬尼拉街頭被槍殺/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兩名中國公民18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街頭被槍殺,殺手行兇過程中,有兩名女性路人被流彈擊中,送醫救治後已無大礙。

  馬尼拉警方報告說,兩名中國籍男子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40分左右在馬尼拉街頭遇襲,槍擊事件發生在馬尼拉一所高中附近,一對騎機車的男子在人群中向他們開槍,其中30歲男子吳淮鴻(Wu Huai Hong,音譯)左臉中彈當場死亡,35歲的顏義守(Yan Yi Shou,音譯)頭部中槍送院後不治。

  警方資料顯示,顏男已在馬尼拉定居多年,吳男則住在一家旅館,均為中國公民。數天前,顏男和吳男在馬尼拉華人區醉酒鬧事,還因毆打前往處理的警察而被扭送警局,結果才剛獲釋就被不明人士槍殺。

  此外,顏男還曾涉及一宗毒品案。2016年1月,菲律賓緝毒部門突擊馬尼拉一處高級住宅區,查獲逾60公斤的安非他命,並逮捕兩名疑犯,其中一名疑犯就是顏男。他當時被控持有毒品,但後來因證據不足被法院宣判無罪。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表示,已注意到有關報道,正跟菲律賓警方核實有關情況和人員身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