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赤潮嚇退遊客 佛州緊急狀態

時間:2018-08-16 03:17:33來源:大公報

  圖:佛州近日爆發赤潮,大量海洋魚類死亡/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華盛頓郵報》、中新社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南沿海近日出現赤潮,已經造成大批魚類死亡,民眾外出時以口掩鼻,連遊客也望而卻步。該州州長里克斯.斯科特13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向7個郡撥款150萬美元(約1178萬港元)。

  入夏以來,佛羅里達州西南部墨西哥灣的海岸線遭遇嚴重赤潮危機,大量海洋生物被沖上海灘,其中就包括一條26呎長的鯨鯊。自8月1日以來,工作人員已經清理了超過66噸死魚,腐爛的臭味迫使遊客和居民逃離海岸線。

  研究人員巴特爾森表示,赤潮已經快將魚類趕盡殺絕了,如果仍繼續下去,這些藻類還會殺害更多的海洋生物。

  赤潮爆發對居民的健康也造成了影響,不少人抱怨呼吸困難。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在赤潮爆發期間,當地醫院50%的就診患者都是因為呼吸道問題。

  不僅如此,位於該州東部的聖露西河目前出現了大規模藍藻,該州環境保護部發布報告稱,聖露西河水樣本中的藍綠藻正在釋放黴菌素,毒素遠超安全限量。

  佛羅里達大學研究人員指出,這兩種現象分屬於不同種藻類引發的。湖中的藍藻是由銅綠微囊藻引起的,而海洋赤潮是甲藻等造成的。它們互無影響。

  研究人員已經嘗試用多種方法殺死這些有毒藻類,不過擔心對生態系統造成影響,因此一直都小心謹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