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假消息引發真暴力 Fb擬下架煽動貼

時間:2018-07-20 03:17:45來源: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法新社報道:社交網站上假新聞猖獗,因為假新聞飽受指責的美國社交巨頭網站Facebook18日表示,將強化公司政策,避免自家平台被用來散布危險的假消息,並說公司將移除可能煽動暴力的虛假資訊。

  Fb發言人表示,新政首先將在斯里蘭卡進行測試,隨後在緬甸展開。斯里蘭卡近期爆發宗教衝突,正是由於Fb上內容不實的貼文。假消息在印度和緬甸等國也曾引發暴力事件。

  Fb會與各地區組織及情報機構合作,評估用戶是否有意創造及分享錯誤或誤導公眾的資訊,從而引致暴力。新政策將涵蓋文字及圖片信息。不過,尚不清楚這些合作方將如何確定假新聞,以及如何確保機構的獨立性或相對不受政治偏見。新政策不適用於Fb旗下其他社交媒體,如假新聞同樣猖獗的Instagram和WhatsApp。

  不肯刪否認大屠殺貼 小朱惹議

  另外,Fb創辦人朱克伯格再次引發爭議。他在接受科技網站Recode訪問,談到Fb對失實資訊的處理時,他以猶太人大屠殺為例子,不同的群體對於事物的理解有所不同,否認「大屠殺否定者」未必「故意」發表錯誤言論,因此Fb不會將相關的內容刪除。

  這一訪問內容被媒體炮轟。朱克伯格後來澄清說,自己是猶太人,個人認為「大屠殺否定者」的言論「非常令人反感」,但他個人「絕對不是有意」捍衛那些大屠殺否認者的意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