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誓爭連任 揚言無對手

時間:2018-07-16 03:17:15來源:

  圖:特朗普13日在「空軍一號」上接受摩根(後)採訪/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太陽報》以及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訪英期間,於13日在專機空軍一號上接受了英國名嘴摩根(Piers Morgan)的採訪。他回答了一系列焦點議題,包括與英女王的會面、英國脫歐、2020年總統選舉、16日舉行的「普普會」等。在採訪中,特朗普首次確認會尋求連任,並揚言民主黨內無對手。

  據報道,特朗普在被問到連任問題時,肯定地表示他將再次參選,「因為所有人都希望他這麼做」。當摩根詢問民主黨內誰是可能的對手時,特朗普表示民主黨沒有合適的候選人,無人可能擊敗他。

  摩根曾在2007年參加過特朗普主持的電視節目《飛黃騰達》並獲得勝利,他此前也多次對特朗普進行一對一採訪。這段長達30分鐘的採訪將在英國電視台ITV播出,但日期尚未確定。

  讚女王敏銳而美麗

  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違反王室慣例,透露他與女王談論了脫歐話題。特朗普說:「她(女王)說這是非常─她說得對─這是非常複雜的問題。我覺得沒人知道這有多複雜。大家都只認為『噢,這很簡單,我們加入或不加入,然後看會發生什麼』。」

  不過,特朗普似乎隨即意識到自己不應泄露談話內容,當摩根追問女王有無表達任何對脫歐的具體看法時,特朗普避開正面回答,轉而說女王非常敏銳而美麗。

  此外,他大讚與女王的會面十分有意思,還分享稱自己的母親非常喜愛女王,每次女王出席活動都會通過電視收看。不過,特朗普在與女王會面過程中多次失禮,先是遲到,導致現年92歲的女王獨自等待12分鐘,接下來在握手時忘記鞠躬,甚至還在閱兵時擋住女王,迫使她繞道。

  特朗普此前數次批評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脫歐計劃,並在13日與文翠珊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他曾建議她實施「更加粗暴的計劃以使歐盟屈服」。

  但在採訪中,特朗普拒絕具體說明這個計劃是什麼,只是說「我給了她一個選項,這個選項非常棒,現在實施還不算遲」。

  對此,文翠珊在15日接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採訪時揭曉了答案,她表示特朗普給出的建議是起訴歐盟,而不是和歐盟協商。她拒絕了這個建議,表示將堅持與歐盟商討出最佳的脫歐方案。

  稱部分遊行者實際支持他

  儘管在特朗普訪英期間,英國多處舉行大規模遊行抗議,但特朗普堅持表示「一部分遊行者實際上是支持他的」。

  特朗普還分享了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看法。特朗普認為自己「應該會和普京相處得很好」,還表示金正恩「很聰明,富有人格魅力。」

  此外,特朗普還說道:「也許這話說得太早,現在我們是競爭對手,但是說實話,對美國、英國和其他地方來說,和俄羅斯、中國還有其他國家打好交道是好事,不是壞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