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公開金正恩親筆信

時間:2018-07-14 03:17:30來源:

  圖:12日,特朗普公布的金正恩親筆信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公布了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6日寫給他的信件,表示美朝關係正在取得很大進展。特朗普當日在社交媒體平台公布新加坡「特金會」前,由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向蓬佩奧轉交的金正恩寫給特朗普的親筆信。

  金正恩在信中說,朝美領導人的「首次重要」會晤和雙方簽署的聯合聲明「開啟了一段富有意義的進程」。他對特朗普積極改善朝美關係、忠實落實新加坡會晤聲明的努力深表讚賞,堅信兩國領導人旨在開啟朝美關係新未來的「強烈願望、真誠行動和獨特方式」必將取得成果。

  金正恩還說,希望美方未來能採取實際行動,加強朝方對美方的信任和信心,相信雙方在推動彼此關係發展過程中取得的「劃時代」進步將有助於推動自己和特朗普實現再度會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日曾抵達平壤,參加為落實朝美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成果而舉行的朝美高級別會談。訪問結束後他表示,美朝「幾乎在所有核心問題上都取得了進展」。但朝鮮外務省發言人7日發表談話,對蓬佩奧訪朝期間美方在朝美高級別會談中就朝鮮半島無核化、終戰宣言等問題表現出的態度和立場感到「無比遺憾」,對會談結果表示「極其憂慮」。

  落實非核化 文在寅敦促加把勁

  文在寅於11日至13日在新加坡進行國事訪問,他在發表演說時表示:「若金正恩履行非核化承諾,他將能帶領朝鮮邁向繁榮。」他表示:「這條道路絕非易事,但雙邊若以誠落實高峰會上達成的協議,就可以實現目標。」

  文在寅認為,朝韓關係正常化將拉動朝鮮美國、朝鮮日本關係正常化。韓國希望朝鮮也能成為國際社會一員,發揮自身應有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