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兩州爆發寄生蟲感染

時間:2018-07-14 03:17:30來源:

  圖:麥當勞沙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商業內幕》新聞網站報道:12日,美國衛生部門發表聲明,表示懷疑麥當勞供應的沙律與日前在伊利諾伊州和艾奧瓦州爆發的寄生蟲案件有關,目前已導致逾100人感染患病。

  據悉,6月底艾奧瓦州有15宗關於寄生蟲感染病例,而伊利諾伊州在5月中旬報告有90宗寄生蟲病例。在伊利諾伊州90個案中,有大約四分一患者均是在進食麥當勞供應的沙律後數日內發病。

  此次寄生蟲感染中的環孢子蟲是一種見不到的單細胞寄生蟲,通常寄生在食物及水中。如果人類感染該疫病,環孢子蟲會寄生在小腸,而引發起名為環孢子蟲病。

  此病可引發腸道疾病。患者主要出現腹瀉症狀,其他病徵包括食慾不振、體重下降、胃痛、噁心、全身疼痛、嘔吐、發燒等症狀。由感染至發病的期間約一星期,病症可持續數日甚至數月。

  伊利諾伊州公共衛生部主任沙阿表示,雖然已經證實麥當勞供應的沙律與此案有一定聯繫,但有關部門仍在持續調查其他的患病源。

  美國在過去幾年亦發生多起同類型的寄生蟲爆發事件。麥當勞發聲明表示,公司已與兩個州的衛生部門接觸,並在約3,000間受影響美國快餐店自願停售沙律,直至轉用其他蔬菜供應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