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懼綠營抹黑 「馬」不停蹄推動兩岸交流

時間:2024-04-10 04:02:59來源:大公报

  圖:在北京訪問的馬英九於8日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裏與運動員交流。\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又是清明時節,乍暖還寒之際,馬英九再次「登陸」,在兩岸「冰凍」難解的當下,給外界帶來些許春暖融冰的信息,讓兩岸關係逆風前行。馬英九二訪大陸的地點,十分微妙。與去年第一次訪陸相比,此行增加了北京的行程,備受輿論高度關注和期待,也引發了人們的「無限聯想」。

  為兩岸和平,馬英九逆風前行,不計毀譽。雖然遭到民進黨極力污衊抹黑,但公道自在人心。首次「登陸」成功,馬英九在台灣收穫近八成支持度。

  遙想2005年連戰訪陸、「獨」派不惜在機場粗暴阻攔;2015年馬英九赴新加坡,民進黨在台立法機構全力杯葛;去年馬英九首次登陸,綠營發動言語攻擊;今年則只剩幾句「酸言酸語」。此消彼長之間,是台灣百姓真誠期盼兩岸和平、理性對話的主流民意。

  在中美競爭趨激烈、台海局勢更複雜的大時代風雲之下,接過前輩的接力棒,擔下和平使者的重任,馬英九再次訪陸,傳遞出台灣內部還有大量尋求和平與對話的聲音,為台灣各界投身於兩岸互動起到領航示範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