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英九訪陸感言

時間:2024-04-10 04:02:58來源:大公报

  圖:隨同馬英九來訪的台灣青年8日在北京的國家體育場「鳥巢」空中走廊合影。\新華社

  4月1日

  馬英九乘機抵達廣東後表示,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同氣連枝,應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政治基礎上,加強兩岸各領域特別是青年之間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向前發展。

  4月2日

  馬英九參觀孫中山先生故居時表示,孫中山先生是我一生崇拜的偶像。深切期望兩岸應共同合作,避免戰爭,致力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共創和平繁榮,這也是我們這一輩中國人最大的願望。

  4月3日

  馬英九在廣州瞻仰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時表示,期盼「黃花崗精神」能夠不斷傳承,讓後代子孫,兩岸的中國人,都能永遠記得這些先聖先賢為我們的犧牲與奉獻。

  4月4日

  馬英九在陝西參加甲辰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時表示,慎終追遠、飲水思源是中華民族建立優良傳統的重要根據。過去我在台灣曾六度遙祭,今天帶着台灣的年輕人到陝西親自祭黃帝陵,深感意義重大。

  4月6日

  馬英九參觀陝西西安國家版本館時表示,古籍早已記載、證明,釣魚島本就不屬於琉球。

  4月8日

  馬英九在走訪盧溝橋時表示,歷史是一面鏡子,我們必須告訴子孫,我們紀念抗戰,不是為了延續仇恨,而是要記取教訓,自立自強,振興中華。

  馬英九在北京參觀故宮後表示,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不會成功。

  大公報記者朱燁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