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懼美」拒登太平島  藍委將組「登島團」

時間:2024-03-22 04:03:1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將完工,中國國民黨要求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登上太平島,招致當局官員與民進黨反對。朝野就此激烈攻防之際,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日證實,將於5月16日組織「立委團」登島。

  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19日舉行記者會,多名「立委」強烈呼籲蔡英文登島。

  馬文君批評,蔡英文八年任期剛開始,「南海仲裁」就將太平島「降島為礁」,民進黨非但沒有抗議,甚至有綠營學者唱和,教訓國民黨不應「聲索主權」。

  陳水扁、馬英九分別於2009年、2016年登上太平島考察,登島幾乎成為台當局領導人卸任前的「例行公事」,如今蔡英文任期僅剩約2個月,若放棄登島,將成為2000年以來首位任內從未登上太平島的台當局領導人。

  台灣媒體人黃智賢批評,太平島遭美國、菲律賓等國「指島為礁」,企圖奪走中國在南海的主權。聲稱「台美關係史上最佳」的蔡英文因此不敢去太平島,甚至連提起都很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